必赢官网
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暨“薪承”创新工作室开课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2-1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为了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1214日,bwin必赢“薪承”创新工作室在清华楼三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暨“薪承”创新工作室开课仪式。bwin必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玉奇,“薪承”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衡若冰,薪火青年宣讲团、“薪承”创新工作室全体成员,各支部党员代表、基层班级积极分子和团员代表以及土建团学学生干部参与其中。

在开课仪式上,主持人简要介绍了宣讲团基本概况。本次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是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重要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次入选的薪火青年宣讲团是西南科技大学“薪承”创新工作室选树的3支核心青年志愿服务团队之一,依托首创“红育栋梁”党建工作品牌,深入大中小学校园、基层乡村社区、企业生产基地等开展理论宣讲与志愿服务,在接下来开展的宣讲活动中,将认真学习领悟遵义会议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总要求,开展以文化育人为载体的特色宣讲模式,原创一系列微党课、艺术党等课情境体验模式,吸引、引导、启迪广大青年学生心灵,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玉奇为宣讲团代表授旗,宣讲团接过的不仅是旗帜,更是光荣和使命以及对志愿服务事业的追求和热爱。

随后,张玉奇书记发表讲话,对薪火宣青年讲团入选2023年全国大学生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希望“薪承”创新工作室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次入选为契机,持续优化“党建+文化”工作模式,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扎实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书写强国有我的挺膺担当。并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加入到宣讲团和工作室的队伍中去,共同创造更多的佳绩。

启动仪式后,薪火青年宣讲团成员对遵义会议精神做了宣讲。

据悉,薪火青年宣讲团将推动宣讲团进宿舍、进社区、进企业、进课堂、进社团、进云端;面向学校师生、帮扶地区乡村、校友企业单位员工等开展1530场宣讲活动,并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展播;利用“青年艺术+”文化育人精品实践平台,将遵义会议精神注入文艺创作,深度参与文艺活动下乡服务;发挥群团联动优势,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团组织系列生活,并选树3-5个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推广经验;在青年宣讲团宣讲的基础上,创作一个展示遵义会议精神的文创作品,通过运用好遵义会议历史经验,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